白苏

基三,小篮球,古剑,全职。依旧渣文笔,cp飘忽不定,主刷喻黄叶黄/

© 白苏
Powered by LOFTER

十年

十年


叶修X黄少天


    十年之前。


    “魏老大今天我们去哪里啊,这还是我第一次跟队出来,到底是什么队让魏老大那么慎重……啊好痛!魏老大轻一点啊!”

    正粘着蓝雨队长魏琛冒着文字泡的少年是魏琛在网游中无意发现的一个可塑之才,当时的他正在新区活跃着,每次神不知鬼不觉接近boss最后抢走是他的标志之一,而在他干掉boss之后还从容得将各大公会的精英们也顺带收拾了,这之二就是他每次追击时滔滔不绝到让人绝望的垃圾话了。

    魏琛当时正在帮着蓝溪阁抢boss,刚好就撞见了他,魏琛此时也已经顾不上将boss给抢回来了,而是用了更加猥琐的方法干掉了这个少年,直到少年没了脾气才开始灌输职业选手的事情。

    “你叫什么?”

    等见到了人魏琛才想起来问候他的名字。

    “我叫黄少天!”

       在被带入蓝雨训练营后,他也渐渐接受了专业的训练,技术也比之前精进了,再加上魏琛的加餐指导,已经力压了整个这一批的蓝雨训练生,整个蓝雨都知道这个小子将来肯定是蓝雨的主力队员,甚至队长也是有一撇的。而这次趁着出来打友谊赛,魏琛也是借着权力之便将黄少天带到了这里。黄少天其实也就是一个刚刚离家不久的14岁少年,看到新奇的东西就忍不住东看西看并且文字泡冒个没完,就算是魏琛再好脾气也想要让他闭嘴,何况他本来就是蓝雨最没下限的一个人。

    “听好了小子,今天要对的可是我们蓝雨的劲敌,就是那个气死人不偿命的嘉世,特别是那个没下限的叫做叶秋。你等会儿一定要记得他那张嘲讽脸啊,然后等你翅膀硬了就替我狠狠揍他去!”

    揍完人暂时让黄少天进入了僵直状态,魏琛便抓住机会牢牢钳住了他抓着脖子一顿语重心长。蓝雨众人表示他们已经习惯了这样温馨的父子场景。

    嘉世对于这次的邀请赛也是十分重视,在蓝雨一行人到了之后便先由队长带队参观了嘉世的训练室,还有明天的友谊赛的场地等。

    嘉世战队,在那时已是横扫联盟的队伍。而那时的职业选手,也都是一群早在网游中就已经积累了许多深仇大怨的老相识,而队长级别的见面也总是免不了互相嘴炮一番。

    叶秋,这个名字大概谁都很熟悉,而他的角色一叶之秋更是在那之前便已经红于荣耀。

    所以当黄少天在见到嘉世队长的时候还没有什么感觉顶多是觉得这个声音这么耳熟的时候,在电脑前实实在在看到这个人刷了荣耀卡片进入游戏而且名字是一叶之秋的时候,他当时就忍不住在众人面前爆了粗。

    “靠靠靠靠靠?!”

    明显是怨念太深声音太大,一堆人都经不住往那边看了过来,黄少天也知道自己现在这样也是有违规矩的,只是匆匆忙忙说了一句对不起后便往魏琛那边钻寻求保护。

    “小孩子嘛,看到这个角色太激动了哈哈哈!”

    “刚才那个声音有点耳熟……哦你,对就是你,来跟哥PK一把啊。”

    没想到这一句粗口却引来了叶秋的注意,转过头就来找刚才那个突兀的声音。

    而此时蓝雨一群人却愣了愣,包括在一旁作为解说的嘉世经理。

    这叶秋今天又是唱得哪一出?!

    魏琛只好拍了拍黄少天的肩。

    “去吧小子,干掉他!”

    随队的人都是带着账号卡的,黄少天也是在前辈的鼓励下才坐到了叶秋前面的电脑前,刷卡进入游戏。

    “哦,是你啊,烦烦。”

    “滚滚滚滚滚你才烦烦!”

    黄少天在玩荣耀的时候最喜欢做的就是去抢别家的boss,并以神出鬼没为名。因为他的天分高,技术好,所以即使是在职业公会的精英团,他也能无声无息得出现,冒着垃圾话就把他们打得没了脾气。更不用说之后被拖入蓝溪阁之后蓝溪阁的收入大幅上涨了的事迹了。

    在没有职业选手来网游历练的前提下,黄少天在那时说不定真的是荣耀第一人。

    但凡事都有例外。

    要说到黄少天的天敌,还真的有一个,而且还不是普通人。

    那就是一叶之秋。

    虽然已经是职业选手,而且是嘉世队长,但是一叶之秋出现的频率甚至高过了普通玩家。每次当他带着他的那队嘉世精英团到处抢野外boss时,许多公会听说一叶之秋来了基本上都会放弃了继续抢boss的打算。但是只有蓝溪阁除外,黄少天在那时便听说了一叶之秋的大名,而看到真人后他想都没想便直接冲了上去单人与他PK。结果不知是那天黄少天的人品太好还是一叶之秋真的攻势过于凶猛,黄少天的夜雨声烦不仅是在一分钟内就倒在了一叶之秋的战矛之下,还竟然爆出了他手里的武器。在一旁围观的蓝溪阁长老表示压力很大。

    从此一叶之秋和夜雨声烦便在荣耀里开启了你追我打的副本。

    就在前几天,一叶之秋才刚刚抢了一次蓝溪阁的野外boss,而黄少天也是对于一叶之秋的没下限攻势完全没有办法。对着对方消失的方向不停得刷着文字泡。

    而现在,黄少天在网游里想要千刀万剐无数次的角色就这么活生生得出现在了自己的眼前,光是那五个靠已经不足以表达他此刻非常复杂的心情了,他怎么就没想到嘉王朝就是嘉世的玩家公会呢。不对,现在要想的就是好好得跟这个头号敌人较量较量。既然是对方的主动挑战那么就要好好得给魏老大争口气!

    竞技场的地图给得很简单,没有任何的遮蔽物,在切磋开始后一叶之秋便拿起战矛向夜雨声烦的那边冲去。

    黄少天还没来得及打出什么挑衅的垃圾话便开始应付了对方迅速攻过来的招式。

    顿时整个训练室中就只剩下了键盘疯狂敲击的声音。

    蓝雨的人都很奇怪,因为平时PK不会用文字泡刷屏也会用说话刷屏的黄少天此时却全神贯注一点话都不说,全力对付着前面的一叶之秋。而一叶之秋也不愧是斗神的水准,在夜雨声烦坚持了二分十五秒之后便被一叶之秋以还剩50%血量的状态打败了。

    比赛结束后双方也是退出了游戏,一时间屋内的一行人也是没有人首先开口说话。毕竟是嘉世这边先开口的挑战。

    “打得不错,蓝雨把你教得很好啊。”

    静默了几秒,叶秋首先发话了。让这周围慢慢有些尴尬的气氛也稍微缓和了一些。

    “下次一定赢你等着!”

    作为失败者的黄少天也是一副很不甘的样子,他这把应该说是拼尽了全力,无奈对手的技术还是操作还有经验都比自己高出太多了。他的反应明显是有点跟不上对方的,这才给叶秋发现了破绽最终击败。

    “这场比赛刚才嘉世录下来了没有?”

    作为蓝雨队长的魏琛首先第一个在围观者的角度发话了。

    “有,刚才录了。”

    围观的一名嘉世队员发话了。

    “那就等会儿传过来吧,老夫要拿去给这小子复盘,你们嘉世不会没意见吧?”

    嘉世经理有些尴尬,毕竟这场比赛算是嘉世内部的,这么随便给对家似乎有版权上的冲突。他正想开口回绝,叶秋却又说话了。

    “想要的话就给吧,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好好研究啊!”

    十年之中。

    再后来,魏琛要退役了。

    他的退役消息也算不上是突然的,在这一赛季,他的状态确实已经下滑了许多。而在前不久的训练营对赛中,他竟然连续几把输给了那个名不见经传的喻文州。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经受了种种打击的魏琛,终于是下定决心要退役了。

    魏琛退役的那天,事先已经在蓝雨内部交代过了。那天的黄少天一反常态,一句话也不说,只是死死得盯着魏琛,他现在已经是蓝雨上下全面培养的对象,跟当时一鸣惊人打败魏琛的喻文州一起接受着特殊的训练。魏琛自始至终都感受到了黄少天灼热的视线,但是他一点也没受影响也就像往常那样教育着他们训练营的一帮孩子们。换做以前,魏琛虽然大大咧咧但是看见黄少天哪里不对劲总是能一语道出。但是今天,黄少天没理他,他也就没有去跟黄少天说什么。

    “明天,就会有新的指导来这里了,你们要给老夫出口气啊。”

    魏琛说完这句话,就头也不回得走了。

    最后一天,黄少天和魏琛,这对一直是蓝雨吵吵闹闹的组合,在这一天,一句话都没有说出口。

    大家都在后面议论纷纷,说黄少天没有良心,前队长走了就这么不在意,队长以前真是白疼他了云云。

    而黄少天呢,依旧一语不发,等到今天的训练完毕,饭也没吃就跑回了自己的宿舍,关上房门才开始啪嗒啪嗒掉眼泪。

    他跟魏琛的关系,说得深厚了,就是父子也不为过。周围的人可能只见得魏琛对他的好,但是私底下,他们却一点都看不到魏琛对他的严格。每次输了的比赛,先是让他好好得检讨了一番,然后才是一个镜头一个镜头得给他分析,直到分析不出了,再让他做一份报告。如此循环往复,才铸就就今天这个谁也不怕,训练营里始终排名第一的未来的剑圣。

    他不想让魏琛离开,但是在那之前,魏琛早就跟他说过,训练营里那个叫做喻文州的人,虽然手速差了点,但是节奏还有战术都是非常厉害的。

    “总有一天他会超过我,带领全新的蓝雨。”

    黄少天起初还不信,因为在当时他觉得整个蓝雨最厉害的就是魏琛了。而那个喻文州,只是他都没有什么印象的同期的一个训练营的人。

    而现在,他却打败了魏琛,也因为这样让魏琛产生了退役的念头。黄少天想,他一开始是讨厌喻文州的。但他又想,这样对喻文州,同样是怀着梦想的人也太不公平了。慢慢接触了职业圈的他也知道,是人总有被新人打败的一天,然后退役。

    黄少天在思考这些问题的时候总是很理智,理智得都不像是一个普通的十几岁少年该思考的。而且魏琛也一直都教导他,作为之后蓝雨的未来,他得表现得更坚强,更男子汉才行。

    所以这份难以表达的,想要痛哭一场的心情,他就只能一个人躲在宿舍。也因为宿舍的那一道门,让他隔绝了外面许许多多的流言。但毕竟,黄少天还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小鬼。在这个时候,他也想要找一个人诉说,但这个人不是他身边的那个喻文州。对于打败了魏琛的喻文州,他现在在情感上,确实没有多余的好感。

    鬼使神差得,他打开了手机,发了条短信过去。

    魏老大走了。

    收件人,叶秋。

    远在嘉世的苏沐橙的手机震了震,在看到内容的时候愣了愣,因为是一个她没有署名的陌生号码。而且短信的内容也是她所不熟知的。她想了想,还是觉得这个不应该是恶作剧的短信,她便随手给了正坐在她旁边的叶修。

    “不知道给了哪个女生电话,现在人家找上门啦。”

    “啊?”

    叶修本人也是一片茫然,接过了苏沐橙的手机,看到内容的时候好像明白了什么。

    “手机借我一会儿啊,哥处理点私事儿。”

    “好好哄人家啊。”

    荣耀职业圈内大家都有手机,方便队内联系,但是叶修除外,曾经嘉世有委婉得想让这位大神配置一部手机的打算,但是被叶修以不会离开嘉世和苏沐橙身边为由拒绝了,而一般人找他也都会先跟苏沐橙联系,而他本人也不会随便告诉别人苏沐橙的手机号。

    凡事恰巧就有这么一个意外,自从在嘉世那一战,黄少天对于叶修的执着就更加深刻了,每次训练看到一叶之秋在线就一定私戳对方要求PK。而叶修则是干脆能躲就躲,到最后直接屏蔽了夜雨声烦。等黄少天发现了之后,便直接对叶修的QQ开始狂轰乱炸,叶修也就干脆直接将黄少天拉入了黑名单。但是这样,黄少天还是没有死心。竟然叫了公会来帮他找人,等报了坐标后再直冲冲得杀上,最后落败。

    叶修一开始也是对黄少天头疼不已,即使黄少天现在PK的水平还不成气候,但长期这么下去就算是叶修也受不了这一天三波的折腾,虽然有点对不起苏沐橙,但是他还是第一次把手机号码给了黄少天。美名其曰荣耀第一野图boss的特殊掉落品。

    有了这项称号黄少天对他的执着倒是真的少了不少,而这件事情也差不多被叶修给忘了,没想到今天黄少天会突然给他发短信。

    “魏琛退役了?”

    叶修试探性得问了问。

    没过多久就得到了对方的回复。

    “恩。”

    叶修更加郁闷了,他平时在游戏中看到过各种各样的黄少天,但是这样话少的,甚至是让人感到有点担心的黄少天,他可能还是第一次看到。他站在训练室的门口,手里的手机编辑好了短信又删除,如此反复连自己都觉得哪里冒出了烦躁的情绪,按着直觉爆手速就发了过去。

    “别伤心了,哥陪你。”

    黄少天一边在那里掉眼泪,一边还是期待着叶秋那边的回复的。不过幸好,现在的心情让他觉得时间过去也就是一瞬,也就不知道叶修在那边到底犹豫了多久。

    感受到震动,他就打开了那个界面。

    结果刚刚忍住了泪水的黄少天哭得比刚才更凶了。他爆了个手速就直接给叶秋那边拨了个电话。

    叶修也是没有想到自己这么一说竟然让对面的人直接打了电话过来,难道是自己哪里说错话了导致这个人兴师动众过来跟自己真人嘴炮PK了?!叶修本想是直接挂了电话但是这个手机是苏沐橙新换的而且叶修本人对于手机的这个技能点一直都没有点所以原本想按的拒绝键也变成了变成了接听键。叶修在内心范畴这大概是第一次自己在操作上失误,还是在黄少天身上。

    接听都接听了,那么必要的话也是要说的。

    “少天?”

    结果回答他的是一堆断断续续抽气的哭泣声。

    “……别哭了啊?”

    叶修发誓这是他除了苏沐橙以外第一次安慰别人,还是安慰哭得乱七八糟的人。

    结果黄少天也是完全没有听劝,光顾着自己一个人在那里哭,也忘了当初拨号过去是为了说什么。经过一天,他已经累了,找个人发泄一下也是好的。

    叶修看黄少天在一边哭得没玩没了的,也没了什么其他的话。

    “想哭的话就好好哭一顿,哥听着。”

    “恩……”

    叶修该庆幸今天嘉世的训练是已经结束了,黄少天也不知道是积累了多少天的压力,一个人在那里对着手机断断续续得哭了至少一个小时,叶修甚至已经想到明天苏沐橙该拷问他为什么长途话费被扣了那么多了。不过从黄少天断断续续的话中他也能知道点什么,为了蓝雨,魏琛退役了。然后这个在这点突然变得倔强的黄少天没哭没闹的让大家以为他没良心,其实呢他比谁都要伤心,这就变成了想找个人来发泄的结果了。蓝雨的人不用想了,他也就想到了给过他手机号的自己了。

    莫名其妙得到了后辈的信任,叶修不知道自己是该哭还是该庆幸。

    这一晚,似乎是拉近了两个人的友谊,自那之后黄少天围着他的次数是只多不减,而且比起之前的那些游戏的PK,黄少天似乎也慢慢跟他聊着生活上的事情。比如今天的蓝雨食堂又有什么好菜,今天他们蓝雨又来了一个什么新人,什么喻文州和他正式接任蓝雨的正副队长。

    叶修也是慢慢得发现了,他之前认识的这个游戏里的话唠,似乎也慢慢变得可爱起来了?

    十年之终。

    叶秋退役的消息做得很隐蔽,但是大家还是在第一时间知道了。在最初的那段时间,他没有做过任何的回应,不管是在职业选手群疯狂@他也好,在小窗里面敲他也好,他就跟人间蒸发了一样,谁都没有搭理。

    连黄少天也是。

    黄少天在QQ上疯狂敲击叶修未果后,他便转战了手机,但是回复的再也不是叶修一条条充满嘲讽的短信,反而是苏沐橙回的话。他这个时候才知道,原来,叶修一直都没有手机,跟他所做的交流也都是通过苏沐橙的手机。

    没有了这层最后的联系,黄少天突然鼻子一酸,竟然是要哭了。 

     直到那个灰着的一叶之秋默默改成了君莫笑,甚至连头像也换了之后,他知道那个叶修还在,还换了个ID,这就足够了。

    然后在那之后的某天,那个灰着的头像就真的震了他一下,问他要不要打boss刷副本记录的时候,他也是直接一口就答应了下来。

    原来这个人还在打荣耀啊,那就好了。

    趁着休息天他刻意向喻文州请了假,直接订了飞机票把自己打包到了兴欣网吧。

    他这不是第一次来到H市,但是昼夜温差过大的温度还是让穿着大衣的他打了个哆嗦。知道嘉世的路就大概知道了兴欣网吧的位置,他便直接打了车过来。在下车看到网吧名字的时候,他有一瞬间的兴奋。是因为好久没有联系这次能直接见到真人段数太高没反应过来了吧?确定自己包得严严实实不会被粉丝发现后,他走了进去。

    “本剑圣一场比赛几十万呢就这么跑来帮你打副本了你可要感恩戴德请我吃饭啊!”

    “行行行剑圣大大,等会儿想吃什么口味的泡面不要客气啊。”

    黄少天选了一个不显眼的地方坐下,刷了卡就开始游戏,这个副本不是很难,作为职业选手来说的话。几乎只要照着这个节奏下去,破掉现在的记录也是手到擒来。在进入副本的时候,他刻意看了看现在在叶修周围的人,除了坐在自己身边的苏沐橙,他也大概猜到这就是叶修在网游里找到的新人。抱着试探的心理,他进了副本,根据叶修的指挥走位,放技能,牵制住boss。

    黄少天在打boss的时候发了一会儿呆,不是在思考叶修身上的那把奇怪的武器是从哪里来的,而是,为什么会就这样找上他。他们认识的时间是挺长,要说关系不错的话,好像只是交流多了一些?而现在能被叫上的,除了一直和叶修关系最好的苏沐橙,就变成了他黄少天。黄少天偶尔的牛角尖又发作了,如果不是对方完全信任他的话,他也不会叫自己大老远跑过来?

    不过能从大老远跑到兴欣的,或许也就只有他而已。

    “这都是你在第十区找到的新人?”

    “怎么样,哥的眼光不错吧。”

    “恩,是不错。”

    他在中途偷偷给叶修发过去了这句私聊。

    一个低级副本不拖多久就很快打完了。看着叶修准备起来的样子黄少天还以为他真的要给自己泡泡面去了。他也连忙刷卡下线然后拦住了叶修。

    “喂喂喂本剑圣可不吃泡面!我在这个附近定了酒店明天就回去了不用想我啊。”

    “那是我给沐橙准备的,她晚饭没吃我怕她饿着。剑圣大大辛苦了啊。”

    黄少天知道自己是自作多情了,一时面子上有些过不去,支支吾吾了一段听不懂的话后突然神气了起来,右手食指直直指着对面的那个人。

    “一定要回来啊!”

    “一定的。”

    叶修微微勾起了嘴角,他的嘴里还叼着烟,在别人看来就是活脱脱一张不能更气人的嘲讽脸。但在已经熟悉了的黄少天看来,这才是他认识的叶修,他也知道,叶修一定会回来的。

    十年之后。

    当年的黄金一代早已退役,现在的联盟已经是年轻人的天下。

    黄少天退役的时候没有接受继续在蓝雨队内做教练的邀请,大大方方得退役了。

    叶修作为兴欣的半个老板则还是每天在兴欣的周围转来转去,明明已经一把年纪了却还是不服输偶尔也刷着自己的账号卡去网游抢枪boss。

    但是大家都知道,他的身边,也总有一个剑客发着文字泡紧紧跟着。

    “哈哈哈哈哈今天的boss也是本剑圣拉到的仇恨叶不修你还行不行了,今天的晚饭也是你做啊我要吃你最擅长的那个番茄炒鸡蛋啊就这么愉快得决定了!”

    “行行行行行,剑圣大大今天也英明神武以一顶十为我们兴欣做了贡献。唉不服老就是不行啊,等会儿我就去做饭。”

    “老叶你最好了!”

    黄少天摘下耳机就抱着叶修的脖子大大得亲了一口。







————————HE


后记:第一次写全职总觉得好难啊!算是很努力得写了一下叶黄的感觉,其实一开始想要写出一种叶修是在幼驯染的黄少的感觉但是不知不觉就变成了这样...我果然只能写出这样的东西啊A!其实这根本就没有什么cp向吧!呜呜呜感觉是被自己给坑了。

非常感谢看到这里的你XD

评论(4)
热度(49)